鱼子酱

龙年快乐!目前辞职了在备考,预计二零二四年九月份回归!

【索路】打火匣

 

  ※主索路,微all路 请注意 渣笔 + ooc 预警!

  ※ 灵感来源于同名安徒生童话故事,是颗水果糖 !

  ※如果可以接受,那这就是你今天的睡前故事! 

   可能,大概要变成早间读物了

      其实就是我在瞎讲故事,食用愉快!

 

小朋友们晚上好!欢迎收听今天的睡前故事。我今天为大家讲一个打火匣的故事。这个故事还要从一位士兵开始讲。 

 

有一个刚刚退役的士兵索隆在匆匆走着,他背着一个行军袋,腰间别着三把长剑,因为他已经参加完好几次战争,现在退役了,他要去更远的地方去挑战传说中的世界第一剑客。

 

走着走着,他在一个森林里迷路了,就在他转来转去决定把树砍到开辟出一条道路时,一位黑袍老婆婆出现在他的面前,她的脸被袍沿挡住了一半,但通过露出的半张满是皱纹的脸还是看得出她的苍老与丑陋。

 

老婆婆说:“晚安,帅气的士兵!你的剑真好啊,你的行军袋真大啊,你真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士兵!现在只要你喜欢,想要有多少钱就可以有多少钱了!”

 

“谢谢你,老婆婆!”索隆不以为然的说,就要越过她继续赶路了。

 

“你看那棵大树,”老婆婆急忙拦住他说,并指着他们旁边的一棵树接着说“那里面是空的。如果你能爬到它的顶上去,就可以看到一个洞口。你从那朝下一溜,就可以钻进树身里去。我要在你腰上系一根绳子,这样,你喊我的时候,便可以把你拉上来。”

 

“我为什么要到树底下去?”索隆问,他已经猜到这个老婆婆是个巫婆了。

 

“取钱呀,你会得到数不尽的钱”老婆婆回答说。“你钻进树底下去,就会看到一条宽大的走廊。那里很亮,因为那里点着100多盏明灯呢。你会看见三个门,都可以打开,因为钥匙就在门锁里。你走进第一个房间,可以看到当中有一口大箱子,上面坐着一只狗,它的眼睛非常大,像一对茶杯。可是你不用管它,我可以把我蓝格子布的围裙给你。你把它铺在地上,然后赶快走过去,把那只狗抱起来,放在我的围裙上。于是你就把箱子打开,你想要多少钱就取出多少钱。这些钱都是铜铸的。但是如果你想取得银铸的钱,就得走进第二个房间里去...”老婆婆话没说完,就被索隆打断了

 

“我没有这个兴趣,抱歉,我着急赶路”索隆明白巫婆是不会这么善良的,肯定有其他的目的,况且自己也不需要那么多钱财,所以直接拒绝。


“你别走哎!我想拜托你替我把里面有个旧打火匣取出来!那是我祖母上次忘掉在那里面的。对我很重要!”巫婆一着急直接说了自己的目的。

 

“好吧!把绳子给我,我系到腰上。”索隆看了看她,开口说。

 

“好,感谢你好心的士兵”巫婆说“二和三房间的狗的眼睛会越来越大,但是把它们放在我的蓝格子围裙上就可以了,就是这个你拿去吧。”

 

索隆利落爬上树,一下子就溜进那个洞口里去了。正如巫婆说的一样,他来到了一条点着几百盏灯的大走廊里。他打开第一道门。果然有一条狗坐在那儿。眼睛有茶杯那么大,直瞪着他。

 

索隆上前就把它抱到巫婆的围裙上,取了一些铜板放进他的衣袋,把箱子锁好,再把狗又放到上面,于是他就走进第二个房间里去。那里坐着一只狗,眼睛大得像一对水车轮。

 

“你不应该这样死盯着我,”索隆说。“这样你就会弄坏你的眼睛的。”他把狗儿抱到女巫的围裙上。当他看到箱子里有那么多的银币的时候,他就把他原来的铜板扔掉,抓了一把。随后他就走进第三个房间,这狗可真有点吓人,这儿的一只狗,两只眼睛真正有“圆塔”那么大!它们在脑袋里转动着,简直像轮子!

 

索隆看了一会,因为他以前从来没有看见过这样的一只狗儿。不过,他对它瞧了一会儿以后,心里就想,“现在差不多了。”他把它抱下来放到地上。于是他就打开箱子。那里面的金子真够多的,索隆想了想,把他抓了一些放进衣袋,然后又在行军袋里也装进去了一些。接着他翻找那个打火匣,它就在金币堆里,找到了他就把狗儿又放到箱子上去,锁好了门,在树里朝上面喊一声:“把我拉上去吧,老婆婆”

 

“你取到打火匣没有?”巫婆问。

 

索隆举着那个打火匣让巫婆看,巫婆把他拉了出来,所以他现在又站在地面上了。

 

“你要这打火匣有什么用呢?”索隆问。

 

“这与你没有什么相干,”巫婆反驳他说,“你已经得到钱,你只需要把打火匣交给我好了。”

 

索隆看着巫婆态度不善,感觉不对“废话你要它有什么用,你马上告诉我。不然我是不会给你的”

 

“这我可不能告诉你!”巫婆说着,上来就要抢

 

索隆一闪身躲开了,巫婆扑了个空直接倒了下去,索隆直接把他口袋里的钱都扔给了她,然后带着那个打火匣直接走掉了,巫婆只能气的原地跺脚,也不敢再上去抢了。

 

后来索隆在砍柴人的帮助下,到达了城镇。他吃完饭之后,决定去酒吧喝一杯。在酒吧里,索隆静静地听见了人们讨论的城里发生的事情,尤其是关于国王的事情,人们议论纷纷国王的妹妹是一位非常美丽的公主。

 

“谁也不能见到她,”一个喝醉的人高声地喊到“她住在一幢宽大的铜宫里,周围有好几道墙和好几座塔。只有国王本人才能在那儿自由进出,因为从前曾经有过一个预言,说她将会嫁给一个普通的士兵,这可叫国王忍受不了。”

 

‘这还挺有意思的’士兵想。不过他也只是当作一件趣事听听就忘了。

 

索隆决定在这个城镇里住几天,他把金币送给他遇到的穷苦的人们,不过他每天只是把钱花出去,却赚不进一个来。所以最后他只剩下两个铜板了。

 

有一天晚上天很黑。他连一根蜡烛也买不起。这时他才记起,自己还有一根蜡烛头装在那个打火匣里,那个巫婆拜托他到那空树底下取出来的那个打火匣。索隆把那个打火匣和蜡烛头取出来。当他在火石上擦了一下,火星一冒出来的时候,房门忽然自动地开了,他在树底下所看到的那条眼睛有茶杯大的狗儿就在他面前出现了。它说:

 

“我的主人,有什么吩咐?”

 

“嗯?”索隆说。“这真是一个奇怪的打火匣。如果我能这样得到我想要的东西也不错!替我弄瓶酒来吧!”他对狗儿说。于是“嘘”的一声,狗儿就不见了。一会儿,又是“嘘”的一声,狗儿嘴里衔着一瓶酒回来了。

 

现在索隆才知道这是一个多么奇特的打火匣。只要他把它擦一下,那只狗儿就来了,坐在盛有铜钱的箱子上。要是他擦它两下,那只有银子的狗儿就来了。要是他擦三下,那只有金子的狗儿就出现了。但是这并没有让索隆新奇多久,很快他又觉得这个打火匣没什么用,不过他想起了那个神秘的公主。


他心中想:“人们不能去看那位公主,可是大家又都说她很美;不过,假如她老是独住在那有许多塔楼的铜宫里,那有什么意思呢?难道她就不想出来吗?我的打火匣在什么地方?”他擦出火星,马上“嘘”的一声,那只眼睛像茶杯一样的狗儿就跳出来了。

 

“现在是半夜了,一点也不错,”索隆看了看窗外“不过我倒很想让那位公主出来,去完成吧”

 

狗儿立刻就跑到门外去了。出乎索隆的意料之外,它一会儿就领着‘公主’回来了。‘公主’是坐在狗的背上,看起来十分兴奋。索隆没有想到公主是这样出现的愣住了,反而‘公主’倒是一点也不惊讶,直接跳下来,好奇的在房间里四处看看摸摸。

 

不得不说,这真的是一个非常美丽又特别的人儿,‘她’没有常规公主的金色长卷发,‘她’有的是一头利落清爽的黑色短发,一张娃娃脸,一双大眼睛忽闪忽闪的..大概是已经到了睡觉时间,所以‘她’只穿着一个简单的白睡袍,没有华丽的花边或者珠宝装饰,但是还是能够看出睡袍的材质非常昂贵。


等到索隆回过来神的时候,这位‘公主’已经站在离他很近的位置在观察着他,“嘛!你好哟!你的狗好酷!你是魔法师吗?!”


“不是,不对!你不是公主吗?!”


“啊啊暴露了!!”看着这位慌张的在房间里转来转去的‘公主’,索隆反而镇静下来了


一番沟通下,索隆知道了这位青年名叫路飞,确实是传闻中的那位公主,因为预言是跟男人结婚的原因被伪装成了女孩,索隆则给他讲了自己在外面的见闻和打火匣的故事。


“酷!这个打火匣好有趣”路飞笑着揉了揉那只狗的脑袋,狗儿开心的转起了圈,这把索隆也逗笑了。


眼看着天就要亮起来了,路飞必须得回到他的宫里去,不然他的哥哥,也就是国王会生气的。于是索隆让狗儿带着路飞回去了。


“索隆!明天晚上我还可以见到你吗?”


路飞坐在狗身上一脸期待的看着索隆


“好的,我答应你”


👒未完待续,捂脸,明天见!

👒大概明天晚上9:30发文,直接完整版吧!

     我好像要咕??我对皮索隆带着我迷路了。。

👒【温馨提示】如果是睡醒看见这篇文的那就当做早间读物吧!拜拜!(溜走溜走)


评论(13)

热度(63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